母雞熱到沒胃口 蛋價「漲」聲響起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0 日訊】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7月份物價指數,雞蛋漲幅是6年半來新高,目前彰化產地價一斤32元,比起4個月前漲了6塊錢,蛋農說,因為天氣熱,蛋雞吃不下飼料,導致蛋的產量少了兩成,才會造成蛋價上漲,民眾荷包也縮水。

鐵板上香煎荷包蛋,這是自助餐店的配菜之一,但老闆說最近蛋價真的好貴。

自助餐業者:「這個月漲到36元了,(每台斤嗎)對,每台斤多了6元出來。」

現在一顆蛋的成本就要5元,不管是煎蛋還是滷蛋,賣到消費者手裡都是10元,只能少賺一點,而主計處公布7月份物價指數,外食費漲了2.31%,雞蛋漲更多,27.88%,是六年半來新高。

零售業者:「是2元、2元,一直漲,(所以從30元漲到現在多少)現在是賣38啦。」

民眾:「(買得下去嗎)還是要買啊,(為什麼)要吃就要買。」

民眾說,雞蛋是生活餐飲必需品,還是會買,只能買少一點。彰化雞蛋零售價已經來到38元,來到蛋雞場查價,從今年4月份,產地是一斤26塊錢,5月6月27元,但到了8月份一下子漲到32元,蛋農分析原因,可能和天氣有關。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蛋雞組長 黃榮珍:「日夜溫差太大了,熱到36到37度,所以雞隻吃不下,產量就少了兩成。」

天氣熱雞場悶,業者噴水氣降溫,只希望蛋雞能多吃點,物價全面漲,雞蛋漲幅挺嚇人,荷包縮水,市井小民很有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