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過關!資安模範生台積電繳52億學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1 日訊】年營收超過九千億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一年號稱擋下多達千次的駭客攻擊,不過這回,卻因為作業疏失,栽在「WannaCry」變種病毒上,被迫繳上五十多億「學費」。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透露,廠區設備全數連上內部網路,因此只要一台電腦中毒,全部都被感染,不過所幸,首次的重大危機,台積電新任經營團隊,危機處理,算是 安然過關。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2018.8.6):「我們也覺得很遺憾,幾萬台的機器,第一次出現這樣的事情,以後不會再有人為的了。」

把新機台,送入工廠中,卻萬萬沒想到,宛如木馬屠城記,機台暗藏病毒,一台中毒,全部中招。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2018.8.6):「台積電整個生產網路,是連結在一起的,所以有一個機器如果感染病毒,而沒有被消滅掉的話,它會傳染到其他生產線的機器。所以越先進的廠,受到的影響越大。」

工業4.0,加上導入智慧工廠,效率生產,原本是台積電最大優勢,卻也成為病毒擴散缺口,廠區間沒有防火牆,Win7工業電腦升級不易,越自動化,受創更嚴重。台積電嚐到重大教訓。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2018.8.6):「以後我們會發展出一個,系統也檢查,就跟人就不太有關係了,可是我們會雙重的,人為的、系統的,都要檢查,就不會再有重複的發生這種的錯誤。」

資安模範生的台積電,首度爆發大規模病毒事件,也繳出,50億的高額學費,好在營收損失影響輕微,主要外資券商,第一時間發布報告,維持台積電既有評等及目標價。台積電今天股價,開低走低,小幅下跌1.63%,股價收在241.50元。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2018.8.6):「第一是哪一架機器,從哪一個設備供應商來的,這個不方便透露,要求償,我剛剛已經講了,我們現在正在努力的方向是,儘量對客戶所有的延遲交貨,這是我最重要的事情。」

關鍵的中毒機台,究竟哪家供應商、位居生產環節哪一區段,魏哲家始終不願透露,或許就怕影響客戶權益,首次的重大危機,新任經營團隊,不敢大意,危機處理,安然過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