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反毒利器啟用 賴揆:落實反毒工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行程滿檔,上午出席高雄港第四貨櫃中心,全國第一部軌道式X光貨櫃檢查儀啟用典禮。下午回台南,參加台南先進運輸系統3線啟航儀式。

行政院長 賴清德:「反毒的議題一直都是國人最關心的議題,大家都擔心如果毒品氾濫的話,不僅僅影響個人、影響家庭、也會影響國家的生存發展,基於此呢,蔡英文總統也提出反毒是國安的議題,不僅僅要求行政院,也要求各部會一定要確實執行反毒的工作。」

行政院長 賴清德:「今天可說是台南市的歷史時刻,從鐵路建設沿線帶動百年風華,下一個一百年我們用甚麼來帶動,就是先進運輸系統。」

賴院長表示,今天啟用高雄第一部「軌道式X光貨櫃檢查儀」後,未來還有三部分別布建在高雄、台中、基隆。用於掃蕩毒品、查緝槍械及私菸等違禁物品。而台南先進運輸系統藍、綠、紅3線先期路網,總經費約750億元左右,已獲納入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第二期特別預算,未來發展可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