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接收站預定地淨灘 戴謙盼環評快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1 日訊】中油今天(11日)在桃園觀音區的海邊,舉辦淨灘活動,由中油董事長戴謙領著公司員工,加上居民響應,在沿岸總共撿了一千多公斤的各種垃圾與廢棄品。

沙灘上,中油董事長戴謙,撿起被海浪帶上岸的各種垃圾,裝進袋子。中油舉行淨灘活動,除了公司員工,附近鄉里居民也共同參與,順著桃園大潭發電廠溫水排放處沿岸撿垃圾,潔淨地球。

中油董事長 戴謙:「這個像這一些塑膠呢,其實對這個海洋生物是非常危險的,牠們吃進去以後,會在牠們的腸道梗塞,然後這個不能消化。這個我們今天藉這個機會,像這樣的這個塑膠呢,是不允許在這個海邊來存留的。」

事實上這片沙灘,是中油興建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的預定地。戴謙表示,台灣處於能源轉型階段,2025將提升天然氣發電到50%,而目前燃氣發電僅佔發電總量的38%,但接收站設備已不堪負荷,輸送距離也遠。

中油董事長 戴謙:「台灣接氣站的所有設施,所有的這個海管陸管,的這個使用率是103%,這是已經超出他的負載量。」

戴謙以高雄永安接氣站豐富的水下生態為例,表示建設仍可與生態和平共存。希望第三接氣站盡快通過環評,趕得上在2021、22年,讓大潭第八號發電廠順利運作,讓台灣走向無核化、減少燃煤發電,仍可以供電無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