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馬聯盟 平鎮高中勇奪冠軍回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1 日訊】10日晚間載譽歸國的中華青棒代表隊,一出現在機場大廳就受到親友們的熱烈歡迎;這支由桃園平鎮高中組成的隊伍,在8月2日前往美國德州參加《2018年美國小馬聯盟帕馬級世界青棒錦標賽》,一路過關斬將,在冠軍戰中以2比0擊敗美西區洛杉磯隊勇奪世界冠軍。

週五晚間9點,早早就在機場大廳等候的親友團,一看到中華青棒隊就大喊,平鎮平鎮世界第一,迎接這群小將們榮譽歸國。

總教練 吳柏宏:「這次到美國(德州)拉雷多,事先最擔心的是時差的問題,因為到那邊隔天馬上比賽,再來就是它高溫到40度,所以我們要克服的是這兩點,可是在小朋友很快第一場就可以馬上適應的情況下,在連續四場球賽,都有辦法順利的拿下。」

這支由18位桃園平鎮高中球員組成的中華青棒代表隊,參加美國小馬聯盟帕馬級(17至18歲)世界賽,在預賽、決賽中,都大獲全勝,並以2比0擊敗洛杉磯隊,睽違6年再度勇奪冠軍,隊員表示最感動及難忘的時刻,就是,贏球的那一瞬間。

投手 古林睿煬:「這可能是自己高中最後一場比賽,滿珍惜的去丟,(最難忘)就最後一刻的時候,最後一顆球出局,之後就拿到冠軍那一刻。」

游擊手 江坤宇:「關鍵可能就是我們這個團隊,因為我們這個團隊在這一年的比賽都很團結,默契也都很好,大家都很想要贏得冠軍,然後回台灣。」

總教練吳柏宏說,這次決賽對手《美西區洛杉磯隊》的實力相當好,他們的球速達到140公里,也準備好要打冠軍戰,但我們選手靠著堅強的實力,奮戰到第7局拿下2分,獲得最後的冠軍。另外,他也特別感謝桃園市政府與桃園棒球顧問張滄彬的支持,讓球隊在沒有後顧之憂的情況下,打好每一場的球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