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阿佐谷七夕祭 繽紛夏日風物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3 日訊】新聞鏡頭來到日本,日本在明治維新後,將七夕節慶,由黃曆的七月初七改為西洋曆的7月7日。但東京的阿佐谷,仍沿用過去的日期。每年八月上旬舉辦「阿佐谷七夕祭」,各色飾品和卡通裝飾,掛滿好幾條街,熱鬧場景,也成為「日本三大七夕祭」之一。一起去看看。

挂滿心願紙簽的細竹,巨大的彩球,長長的流蘇,除了這些經典的七夕飾品,還有形態各异的紙制造型吊飾。沿街商家擺出各式美味料理。還能看到孩子們喜愛的撈金魚,撈彈珠等小遊戲。這裏的七夕祭已成頗具特色的繽紛夏日風物詩。

日本游客:「這條商業街很長,給人的感覺很好,印象很深。」

外國游客:「這是我第一次來這裏七夕祭。我現在很享受,這裏全部東西很美,很可愛。」

日本游客:「非常熱鬧,讓人樂在其中。七夕是7月7日,但阿佐谷商店街的七夕祭是在8月初,大概是?了祝福牛郎和織女每年都能相見吧。」

「阿佐谷七夕祭」起源于1954年,今年已是第65?。懸挂的紙制吊飾則是每年由店家或其他團體自發製作而成,充滿童趣與創意,也體現出日本人團結合作的傳統精神。

阿佐谷七夕祭主辦方:「晚上營業結束後,大家一起在紙模型上塗顏料等,來製作各種飾品。大家都是為了活動能順利進行而一起協同作業,所以不會覺得很幸苦。」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