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醫院大火9死 消防局指院方延誤通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3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來看到,台北醫院清晨四點大火,導致9死15傷,新北消防局指出火災三項原因,包括房門未關,導致火勢延燒,床墊助燃,以及延誤通報。火災監控系統顯示,院內總機兩次無人接聽,直到7分鐘之後,才向119報案。

台北醫院清晨大火,消防水柱持續朝火場噴灑,經過一個小時才將火勢撲滅。

新北市消防局二大隊副大隊長 林世明:「很多的患者在房間裡面,本身他們是低逃生能力,也就是無法進行逃生的人員,因為溫度很高,火煙也竄出,導致裡面我們救災人員我們發現了滿多的民眾,當下可能都已經造成沒有生命跡象。」

位在七樓安寧病房多是行動不便、無法自理的病患,監視器畫面顯示當時值班人員,緊急徒手抬出無法行走的病患。新北消防局重回火場,起火點7A23房被燒得面目全非,當時病房內五人被緊急疏散,沒有人受重傷,但卻因為離開時,病床卡住房門沒有關上,導致黑煙火勢竄到其它病房。

新北市消防局長 黃德清:「因為4點36分我們才接到第一通報案,事實上火災發生我們看影片大概4點27分就已經發生,為什麼在這段時間裡面,沒有立即去通報,這是我們要再進一步去做瞭解的。」

消防局指出三項關鍵原因,包括房門未關,以及床墊助長火勢,甚至延後7分鐘通報。據了解,火災時護理人員兩度播打總機,卻無人接聽,因此沒有第一時間報案。但究竟有無延遲通報,衛福部一天內兩度召開記者會,卻都沒有證實,只強調還要後續查證。

衛福部次長 薛瑞元:「整個過程到底有沒有什麼地方,是處理的不是很確實,有沒有符合所有SOP,這個我們事後都必須要再進一步的確認跟瞭解。但是我也希望說在這個時間點,大家也不要隨便猜測。」

另外消防局將原因指向電動床馬達起火,衛福部也說,先前並沒有類似案例,還要再釐清。但安寧機構失火,近六年有4起,要如何讓悲劇不再發生,不能只是說說而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亮戩 劉姿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台北醫院暗夜大火 灑水失靈?電動床起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