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台北醫院遭火噬 柯文哲:少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3 日訊】好,針對衛福部台北醫院7樓「護理之家」,今天凌晨4點多發生火警,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醫院火災滿少見,一般醫院的設計,特別是病房,沒有那麼多可燃物,就算燒,也只有床燒,是不是有可能被縱火?柯市長說,不敢講。而台北市議員也要求柯市長,必須未雨綢繆,做好醫院的 全面檢驗。

台北市長 柯文哲:「醫院火災其實滿少見的。」

對於衛福部台北醫院星期一凌晨的火災,台北市長柯文哲覺得奇怪。他指出,一般醫院的設計,病房不應該有太多可燃物。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一般醫院的設計,特別在病房你知道,它根本沒有那麼多可燃物,所以就算燒也是只有那個床燒,除非被縱火,這我就不敢講。」

衛福部台北醫院位於新莊,前身包括臺灣省立臺北醫院、婦產科醫院,以及兒童醫院。

婦產科醫院與兒童醫院在1968併為省立婦幼醫院,隔年在新莊正式興建。1972年,臺北市升格為直轄市後,醫院改名為省立臺北醫院。1999年精省時,省政府改組為行政院,省立臺北醫院再改名為,行政院衛生署臺北醫院。

五年前,衛生署升格,醫院更名為現在的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為了預防醫院火災,台北市議員也要求柯文哲必須未雨綢繆,做全面檢驗。

台北市長 柯文哲:「既然它燒起來,我們應該去,要知道它的報告,事實上我們消防局,都對外面的大火災,不管從以前桃園啦什麼,我們都有去收集資料,再回來做內部的改進。」

台北醫院這些年來,並沒有發生重大事件,不過台灣各地護理之家、安養照顧中心等機構,六年來已經有36條生命被火災奪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