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旅法生效後總統首赴美 過境待遇近年最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今天的另一個重要的新聞焦點。總統蔡英文,展開9天8夜的同慶之旅,將訪問巴拉圭和貝里斯兩友邦,來回分別過境美國洛杉磯和休士頓,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同行,不過陳菊的行程安排,全在美國,要向台僑宣傳政績。由於總統此行,也是台灣旅行法生效後,第一次過境美國,總統會晤的美方官員層級多高、過境待遇如何?都成為關注焦點。

總統專機機長廣播:「有四架護衛機接近當中,中華民國空軍正護衛總統出國,並向三軍統帥致敬。」

四架F16戰機衝上雲霄,全副武裝掛彈伴飛總統專機,中共黃海軍演挑釁下,蔡總統展開上任兩年半來的第五度出訪行程。

總統 蔡英文:「我們將飛行43235公里,我們此行最重要的任務,是參加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的就職典禮,以及過境美國期間,我們也會跟許多老朋友新朋友,交換國際局勢的想法跟意見。」

不理會中共抗議,總統一上飛機就預告,要去美國見朋友,這趟出門還帶了總統府秘書長陳菊。

總統府秘書長 陳菊:「我沒有在飛機上敷臉,不過如果有,大概下飛機以後,晚上睡覺有必要,不過這個大概有點來不及了,現在來不及了,我會起來動一動吧。」

長時間飛行,示範做做伸展操,陳菊還透露帶了兩本書要在飛機上殺時間,但她搭機只到美國,不去中南美友邦,將留在美國會台僑。

總統府秘書長 陳菊:「第一個表達感謝,第二也報告這兩年多來,我們的辛苦努力,雖然我們有若干的處境很困難,不過我們也一直很努力在經濟發展上,很多很多的努力等等。」

英菊分進合擊,此行不只是兩人首度一起出訪,更是美國台灣旅行法生效後,第一次有台灣元首踏上美國領土。

駐美代表 高碩泰:「歡迎總統光臨洛杉磯。」

總統 蔡英文 VS. AIT理事主席 莫健:「歡迎光臨洛杉磯。」

專機抵達洛杉磯,AIT理事主席莫健親自上機迎接蔡總統。見了老朋友,就不知道台旅法生效後,新朋友的層級有多高,畢竟總統的過境待遇,向來都是最靈敏的台美關係溫度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小英總統過境美國 公開活動談話不設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