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旅團遭河馬猛襲1死1傷 再遇車禍20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兩名台灣籍旅客在非洲肯亞旅遊時,遭河馬攻擊,造成一死一傷的意外,旅行社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當時情況,表示這是一起罕見的意外,旅客都有投保500萬意外險,目前旅行社已派員協助死者家屬,前往肯亞進行後續處理。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吳志健:「在8月11號的時候,因為所有的團員在園區裡面活動,然後突然不小心發生了河馬攻擊人的事情,那當場有一位被咬傷了腳,有受傷,那有一位被咬傷了頭,那這兩位送往醫院的時候,咬傷頭的這位旅客,就死亡了。」

台灣旅客在肯亞著名旅遊景點奈瓦沙湖賞鳥時,遭到野生河馬攻擊,造成1死1傷,對此,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與鶴悠旅行社召開記者會表示,過去已有5、6年肯亞出團經驗,旅行團從未發生過類似事件。

鶴悠旅行社經理 洪慧美:「關於河馬的那個事情,那個是完全就是一個意外,因為就是說,通常河馬是不會在白天出現的,而且那個是屬於很安全的地區。」

旅行社經理洪慧美表示,行程中並沒有安排與動物互動,人也在湖邊步道上,按照河馬的習性,在晚上才會出來覓食,除非有人做出攻擊的行為,過去園區也未曾發生動物攻擊人類的情形。

鶴悠旅行社經理 洪慧美:「只能算是一個很令人遺憾的意外,那一般因為,事發當時有很多人在那邊走,包括外國旅客,所以事發之後都有人過來幫忙。」

而禍不單行的是,這個旅行團返台遇上班機延誤,因此航空公司通知旅館,由遊覽車載團客回旅館休息,沒想到途中發生車禍,造成20人受傷,目前有23名團員,已經先搭機到曼谷,再轉機回台,外交部與觀光局等相關單位也已經出面,給予旅客必要的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