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嘉義基地開放日 看三型戰機秀戰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3 日訊】國防部配合「814空軍節」,空軍嘉義基地將在11日舉辦營區開放活動,7日舉行預演。除了神龍小組與雷虎小組、三型主力戰機IDF、F-16和幻象進行特技操演外,其中S-70C直升機也秀出失傳的「後退回旋」等戰技,讓搶「鮮」入場的民眾大呼過癮!

主持人:「大家好!」

由將除役的S-70C直升機打頭陣,隨後進行「旋轉上升及下降」、「後退回旋」、「吊掛操演」等性能展示;而F-16也不甘示弱,以低空完美的9個G轉彎,加上3D立體空間變換,首次在國人面前展現英姿。

S-70C型機性能展示飛行員 張宏華:「S-70C型機,它是一架戰功彪炳的飛機,承載著非常多的這個希望,跟執行過非常多的搜救任務,也滿榮幸可以擔任這一次的性能展示,在這一次可能算是最後一次的一個公開演出,再把失傳已久的性能展示呈現給國人。」

神龍小組展現高空跳傘,雷虎小組也在空中列隊施放五彩煙幕,高空飆特技,震撼力十足!另外,重達34公噸的C-130H運輸機,在空中以慢飛、低空衝場以及大角度轉彎,讓民眾感受不一樣的飛行技術。除了動態性能展示操演,現場也陳列各式戰機和武器裝備。

這次預演中,有一對F-16雙胞胎飛行員,出生在軍人世家,從小受爸爸影響,立志從軍報國,一路走來,兄弟倆相互扶持、鼓勵。

F-16型機飛行員 梁哲維:「F-16比較最大的特性,是它的推力比以往飛的飛機的飛力還要大,對!像剛剛的操演很容易就可以拉到9個G,所以在體格上都要特別去訓練。」

F-16型機飛行員 梁哲豪:「一定會有挫折,因為一路上走出來會很艱辛,那我們也是互相扶持、互相鼓勵,就是記得我們當初一起進來的夢想,還有當時的初衷,來克服這個恐懼,來完成後續的任務。」

嘉義是空軍救護隊的基地,隸屬空軍救護隊的S-70C海鷗直升機,這次展現中斷多年的特技性能表演,可能是最後一次現身在國人的面前,想一睹海鷗丰采的民眾,可得把握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