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易牙美食節 奠基美食文化技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高雄第21屆易牙美食節登場,來自全台300多位選手參賽,以傳承和培養廚藝為主軸,希望讓年輕一代的學子,有發揮才能的舞台,同時也讓中華美食文化 代代相傳。

易牙美食節首先登場的冷盤前菜、鮮奶油蛋糕繪製以及名廚水花達人和磨刀達人賽,各個小廚師都使出看家本領一較高下,將菜刀透過磨刀石磨利,再把紅蘿蔔切成比賽規定的規格,磨刀達人賽及名廚水花達人賽的選手都專注的完成賽事。

評審 黃經典:「磨刀達人這項目的比賽,最主要就是希望說,我們新一代這個廚師,他對這個磨刀的概念要有,因為在廚房來講,磨刀它是基本功,很重要。」

參賽選手 趙文玲:「這比賽練習差不多也有半年,就表現平常的自己就好了,把自己的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

參賽選手 王冠云:「因為自己本身都在練中餐,就為了自己的技術想要多參加其它的比賽,(準備多久)準備了將近兩個月的時間,有時候滿趕的,但是就每天練習每天練習。」

活動現場除了各項競賽,也邀請了各領域的廚師,示範不同的廚藝,讓參賽選手及評審也都能互相觀摩學習,高雄市政府勞工局也特別表揚國寶級廚師及評審,希望透過易牙廚師的精神,推廣更多的美食文化。

國寶級廚師 章春月:「每一道菜,你每一樣東西都要乾淨,好像要自己要吃的一樣,一定要做的讓客人滿意,對不對,甚麼事情從我父親那一代,我們傳下來就是那樣子,做任何事情一定要有條有理。」

兩天的比賽,學生們都發揮所學,將創意和技術表現在作品中,互相切磋的學習機會,除了提升自己的技藝,也讓傳統的廚藝及美食文化分享給大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