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國防授權法》制約中共 加大支持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4 日訊】周一,川普簽署《2019國防授權法案》,美國將加強與台灣的防務聯繫。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表示,走出去讓人們看到台灣對民主自由的堅持。

《2019年國防授權法案》週一由總統川普簽字落實。

美國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前助理部長Wallace Gregson中將:「這個法案充實了國防預算,讓其更加穩定,這是個好處;另外最近我們也通過了對台軍售案;第三,更加強調了印太地區戰略,顯示川普政府對這個地區的重視,也是台灣樂見的。」

其中《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是美台關係的基石。在新一年法案中,美國將加強與台灣的防務聯繫,除了充實台灣現有軍力外,還特別提出強化後備軍力及進行聯合軍事演習和對台軍售常態化的建議。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上週宣布將增列國防預算、2019將達到約113億美元,佔GDP2.16%。本週蔡英文將展開其中南美洲訪問行程,期間過境美國洛杉磯和休斯敦。臨行前她表示,雖然中共持續打壓,台灣仍會堅持拓展外交空間。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走出去就是讓人們看到台灣,看到我們的國家和人民對民主自由的堅持。只要我們堅定,就沒有人可以磨滅台灣的存在。」

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在上週出席「美國企業研究所」主辦的「美國的東南亞戰略」研討會時,直接對中共提出警告。

美國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Randall Schriver:「我們尋求與北京有以積極結果為導向的軍事安全關係,但是中共和習近平必須了解,我們會在與自身利益相符的領域尋求(與中國的)合作,但美國也會在必要時進行對抗。」)

《2019年國防授權法案》是美國10年來首次明確將中共和俄羅斯作為戰略和競爭對手。

政論家陳破空:「中俄是美國的當前大敵。但是俄羅斯只是一個襯托,美國是把共產中國列為頭號大敵,這是毫無疑問。如果紅色中國繼續在今天的道路上走下去,對內鎮壓、對外威脅、堅持一黨專政、與世界文明為敵的話,我想今天的川普戰略就是要讓共產黨的中國陷入滅頂之災。」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