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P2P金融難民維權 遭無理打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4 日訊】好,我們今天的深度聚焦報導,要來帶您鎖定,中國P2P網絡借貸平台,接連倒閉,所引發的一連串危機。先來看到,全國受害人,在之前,8月6號,首次集體進京上訪,引發中共當局恐慌,下令圍追堵截,一個多星期過去,目前,北京大集訪的發起人,據了解,已經失蹤,而各地P2P維權活動,也傳出,有人被抓。

「你們如果能來1千個人,這場勝利就有了3成的把握,你們如果能來1萬人,在同一時間,同一個地點出現,國務院立馬就知道了。沒有更好的辦法,所有的維權,只有這一件事能成功。」

這位身穿藍衣的女士,就是8月6號北京集體維權的發起人,她在視頻中呼籲所有P2P平台的受害人聯合起來統一口徑,「人多勢眾」,要求國家立案追查。然而,她目前處於失蹤狀態,手機關機,推特多日沒有更新。

正在德國進行學術研究的劉德軍向《大紀元》表示,這位發起人利用外國聊天軟件yeecall建立一個平台,結果所有信息全被網警知道了。

據網上曝光的文件,中共公安部提前下令全國各地公安對進京上訪者進行圍追堵截,還恐嚇各縣市區的一把手,稱他們是此次維穩的第一責任人,如果當地出現進京上訪要向他們問責。

P2P投資受害人上海吳先生:「6號不去北京嗎?各地的對口,所在地的派出所,他們也都跟著去了,都給接回來了。之前,P2P是國家倡導的嘛,血本無歸的,錢不知道哪裡去了,政府站出來嘛,得查清楚到底這個錢怎麼突然間蒸發了呢?核心訴求就是希望錢回來嘛。」

P2P投資受害人上海吳先生表示,目前的維權行動是小型的,沒有任何進展。

吳先生:「都是身家性命的錢,這個沒有了,幹什麼也都沒有意義了,那肯定精力放得更多。小行動也有,為這個、那個,代表個人也好,或者代表投資平台的投資人也好,都在有,但是目前為止,也沒有甚麼有效的部門站出來說這個事怎麼負責。目前為止,從媒體上、輿論上都在做封殺。加了微信群,大家都說怎麼辦,一起探討這個問題,說一說,這個群就不好使了,就給封了嘛。」

杭州知名P2P平台「牛板金」受害人北京劉麗女士告訴《新唐人》,他們的維權行動仍在持續,但遭到打壓。

「牛板金」受害人北京劉麗女士:「案發地,他們當地的受害者,他們是出不來了,他們都已經受到監視了。我們這些外地的受害者,只能在外地報案,維權呢,就去北京維權。他就是攔著,不讓你上訪呀,就是闖到你家裡面來跟你說了,警告你,不准你去啊,有的人還被扣押身分證。你的活動,甚麼信息都被監視了。有人,會有便衣在門口監視他,他的活動會受到限制。」

劉麗女士表示,他們投資的錢都是血汗錢,大家已經過不下去,只能維權了。其中有人已經為此自殺了。

(請變音) 劉麗女士:「別的平台就有直播跳樓的,我們平台我就知道這一個就是自殺的,就是直接跳到水裡面淹死自己唄,我看到視頻了,就直接說牛板金還錢,就自殺了唄。還有的,我是看新聞說,買房子的錢,幾百萬投進去了,一個轉頭立馬就崩了,嘴歪眼斜,整個人就是癱瘓了,很多都這樣。」

據銀豆難友李先生向《大紀元》介紹,8月12號,江西的銀豆難友帶著律師一起去江西銀行維權,結果被江西銀行下套,到場的60多位銀豆難友,遇上比自己幾乎多一倍的警力,至少有4位銀豆難友被抓,其中2人被強行遣返。

有網友在推特上說,金融難民將取代上訪,成為維穩的首要目標!也有網友說,金融難民的背後是權貴家族們赤裸裸的詐騙、搶劫與掠奪。

新唐人電視 陳漢 陳潔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