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醫院大火 衛福部派專家勘查應變過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昨天發生大火,九位患者遭濃煙嗆傷死亡。外界質疑第一時間處置不當,衛福部表示,還需等待調查結果,有責任絕不迴避,已派遣兩位災難應變專家,赴現場了解事件過程,希望找出系統性原因,檢討改善。

衛福部次長 薛瑞元:「就看調查結果是什麼樣子,如果是有延誤,當然就會有責任,這部分我們絕不迴避。」

衛福部次長親上火線說明,強調不迴避責任,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13日發生火災,九位患者遭濃煙嗆傷死亡,外界質疑,是否第一時間通報有延誤?而七月份醫院才通過新式評鑑,以及10分鐘的消防演練,事隔不到一個月,竟發生重大傷亡。

衛福部次長 薛瑞元:「不是說因為有了評鑑就會萬無一失,而是說至少,可以把損害減到最低。不認為說需要再去苛責,當場去做救難的這些人員。」

衛福部指出,台北醫院包括灑水、排煙系統以及警報器等消防設施,在評鑑時都合格過關,據了解,在火災當下也有起作用,衛福部表示,將派兩名災難應變專家赴現場,了解事件過程。

衛福部次長 薛瑞元:「這一次的調查,所謂的根本原因分析,了解整個事件的過程之後,找出系統性原因,然後做檢討改善。」

至於釀災的原因,究竟是醫院電動床還是家屬自備床墊起火,衛福部表示還需等待鑑識報告出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