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協助肯亞台灣人?外交部:只打了通電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旅行團在肯亞,遭河馬咬造成1死1傷,回程又出車禍17人輕傷、3人重傷,中共官媒報導,中共駐肯亞使館第一時間給予協助,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反駁表示,這完全不是事實,是欺瞞台灣人的 統戰手法。

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針對中國這種所謂的它提供的協助這樣的一個做法,完全不是事實,完全是一種欺瞞國人一種統戰手法,希望大家能夠認清中國在這個事情上,做為在海外用這種欺矇的手法,欺瞞的手法來欺騙我們台灣民眾,一種很不正當很不合理一種統戰手法、作為,這個我們要表示反對,那我們也希望國人能認清這個事實的本質,然後請這個不要客氣,有任何的問題找我們相關的外館來幫忙。我想這個不只有這一次發生,以前也有過類似海外急難救助的案例有類似的情況,就是他們打了電話表示一下關切,然後也表達說想要協助,但是事後並沒有任何後續的、具體的協助事項。」李憲章表示,台灣民眾被河馬咬傷後,中共駐肯亞大使館,只有致電旅行團領隊說可以提供協助,而中華民國駐處掌握訊息後,立即聯繫人在肯亞的僑務委員陳發就近給予協助,駐處同仁目前也在肯亞,提供後續協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