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樂團演出清脆悅耳 觀眾彷彿置身竹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南投竹山是竹子的故鄉,除了竹編、竹器,竹子還可以被做成樂器,帶您看到,南投文化局舉辦的一場竹樂演奏會,悅耳的竹音,引人入勝,一起去看看。

以竹製樂器為主體的樂團,竹音清脆悅耳,清新自然,讓人彷彿置身竹林,沐浴在清爽涼風中,竹樂饗宴的體驗與眾不同。

竹樂器製作人 林錫裕:「它保持了它竹子最原始的聲音,每一種都有不一樣的感覺,而且它的大小可以製作出不同的音高,給老師在表演的時候,有更寬廣的發展空間。」

竹樂器包括小竹琴、竹鼓、拍筒琴、四塊、竹片琴、叮咚琴、竹梆子等,融合傳統與創新的演奏風格,開創屬於台灣竹樂之美。

南投竹藝學會理事長 蘇保宏:「在竹山這麼好的優渥環境,可以製造出優質的竹樂器,希望未來我們可以把竹樂器,都可以推廣到我們台灣的中小學,可以組成一個竹樂團,把我們南投的竹藝把它推廣。」

竹山盛產竹子,竹藝家林錫裕、葉梅森,將竹材塑造成美妙的竹樂,呈現竹藝的多元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