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零再起 紀錄片《再會馬德里》鼓勵追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4 日訊】紀錄片《再會馬德里》入圍2018年台灣國際女性影展,上週日(12日)在雲林斗南舉辦映後座談會,身為雲林人的片中主角賀連華,也到場與鄉親一起分享人生故事。

舞蹈老師 賀連華:「不要放棄!不管妳到多老妳都不要放棄,如果妳有那個想法,妳如果想要去做,勇敢的去做,至少妳做過!」

紀錄片《再會馬德里》描述賀連華為了學習多朗明哥舞,到西班牙圓夢,然後又回到台灣發展的人生際遇。開朗、自信,舞蹈老師賀連華以過來人的經歷,鼓勵婦女朋友勇敢追夢。在八八風災後,她挺進災區教舞,用舞蹈撫慰部落孩童的心靈。

舞蹈老師 賀連華:「覺得在藝術陪伴這一塊,我們從他們身上也獲得了許多能量,我們付出的或許是愛,他們感覺到也是愛,可是他們給我們的是滿滿、滿滿的真誠的一種回應。」

《再會馬德里》已入圍2018年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台灣獎競賽,導演吳靜怡表示,因為賀連華面對人生的勇氣,激勵了她,讓她重拾攝影機,了結中斷17年,未再創作影片的缺憾。

紀錄片導演 吳靜怡:「希望每個來看影片的人,可以在她的故事裡面,看見那個把自己的夢想再撿起來,從零開始的那個勇氣。」

吳靜怡也在影片中自然呈現主角三代間的相處模式,希望觀眾能夠藉由本片,反思個人與家庭的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