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園戲劇總團《龍逆鱗》王子精彩決戰上演震撼大結局

明華園戲劇總團《龍逆鱗》王子精彩決戰上演震撼大結局。(攝影/周嘉慧 )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5 日訊】2018明華園戲劇總團《龍逆鱗》,兩位王子將在故事發生的起點-老皇帝的墓陵進行決戰,決戰中將引爆500噸炸藥,舞台以立體布景加上動畫投影,製造強烈視覺效果,震撼全場;孫翠鳳更挑戰舞台上極惡之人,飾演的秋宮環為了復仇,不惜算計所有生命中重要的人,相當具有挑戰性。8/17-8/19在國家戲劇院一連演出四場,為東方版王子復仇寫下最終章。

 

明華園戲劇總團《龍逆鱗》王子精彩決戰上演震撼大結局。(攝影/周嘉慧 )
明華園戲劇總團《龍逆鱗》王子精彩決戰上演震撼大結局。(攝影/周嘉慧 )

 

王子對決「火藥」十足 孫翠鳳演到自己都討厭

明華園總團的東方版「王子復仇記」,2017年用新仇舊恨堆疊的《龍抬頭》,在眾人屏息以待中埋下伏筆,醞釀了一年,真正的復仇風暴終於在2018《龍逆鱗》中引爆!明華園首席編導陳勝國表示用《龍抬頭》和《龍逆鱗》兩齣大戲來說王子復仇的故事,主要想探討「復仇」面向,因此在劇中出現的主要角色幾乎都帶著「仇恨」,劇情更加入穿越時空橋段,究竟是什麼樣的仇恨可以跨越千年,不斷地陷入輪迴之中呢?兩位王子將在老皇帝的墓陵進行決戰,劇中將引爆500噸炸藥,以立體布景加上動畫投影方式,打造強烈視覺效果,讓觀眾耳目一新。

 

傳統戲劇無敵小生 孫翠鳳。(攝影/周嘉慧 )
傳統戲劇無敵小生 孫翠鳳。(攝影/周嘉慧 )

 

《龍逆鱗》由傳統戲劇無敵小生孫翠鳳飾演庶出王子,看似人生的勝利組卻有著「人欺我,我欺人」有仇必報的扭曲性格,為了要幫母親討回公道,展開復仇計畫,不惜動搖國本,犧牲自己的愛情。一向扮演俊秀正直的文武小生這次扮演大反派的角色,孫翠鳳表示「秋宮還」是第一次詮釋壞到讓自己都討厭的角色,但秋宮還其實有善良的一面,他的復仇都是為了受盡屈辱的母親;而另一位由歌仔戲第一丑角陳勝在飾演的憨厚王子趙漏,以「悲劇丑角」方式詮釋這位命運坎坷王子,原本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由老皇帝賜名「漏」,沒想到竟然成為他流放民間的原因,雖然人生樣樣漏,卻樂天知命接受命運的安排,但為了仇恨,也走上復仇之路玉石俱焚。

 

歌仔戲第一丑角  陳勝在。(攝影/周嘉慧 )
歌仔戲第一丑角 陳勝在。(攝影/周嘉慧 )

 

明華園青年軍 同台飆戲毫不遜色

藝術總監陳勝福表示《龍逆鱗》的人物之間有很多微妙的關係,不斷地隨著劇情在變化,劇中由當家小旦鄭雅升飾演的清純寡婦原本是「等愛」的女人,卻面對死亡的威脅,面對未知的人生仍舊充滿愛與希望;除了資深演員賣力演出,青年演員的表現也令人激賞,超齡飾演兩位王子母親的青年演員陳昭婷、晨翎在人生面臨重大考驗時,內心起伏的情感變化,將緊扣觀眾的心,而飾演父親的陳子豪平庸卻不昏庸,人物性格的掌握可圈可點,飾演契丹王子的李郁真與憨厚王子趙漏談戀愛詼諧逗趣,陳昭賢飾演跨越千年無處解仇的鍾山,將把劇情推向最高點。

 

明華園戲劇總團藝術總監 陳勝福。(攝影/周嘉慧 )
明華園戲劇總團藝術總監 陳勝福。(攝影/周嘉慧 )

 

《龍逆鱗》是東方版王子復仇記的完結篇,包含上集《龍抬頭》,兩部作品是明華園首席編導用陳勝國花了十年的時間構思,最後用兩年的時間製作完成,在傳統歌仔戲基底中,持續加入時代的元素,只為了帶給觀眾一齣精采好戲。8月17日至19日將在國家戲劇院一連演出四場,歡迎一起支持優質的傳統戲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