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國救市抵制iPhone 市場買不買單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5 日訊】新聞首先,仍舊持續帶您鎖定,土耳其金融危機。土耳其里拉,昨天從歷史低點反彈,提振了投資人的情緒,帶動美股14日收高。而為了救市,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以政治力,號召全國聯手抵制蘋果iPhone以及及其他的美國電子產品,不過,土耳其國內的民眾,對總統的這項舉措,似乎,不太買單。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周二號召全國聯手抵制蘋果iPhone及其他美國電子產品,改用本國手機。不過土耳其民眾,對政府的強硬手段,不太買單。

土耳其民眾:「這不是我第一支iPhone,我用iPhone好多年了。」

手機店店主:「別吃漢堡,不要買手機。我有一個16歲的女兒,你有辦法把她的手機拿走嗎?如果可以,所有人現在都不會買iPhone了。這對我來說根本不合理。」

土耳其里拉在13日跌至歷史低點後,15日開盤漲2.4%,6.31里拉兌1美元。提振投資人情緒,美股14日收高,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112.22點,標普500指數上漲18.03點,終結連四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也上漲51.19點。新興市場貨幣也止貶回升,14日俄羅斯盧布,升值1.7%;南非鍰升值2.2%;墨西哥披索也升值1.8%。

美國前副貿易代表 Robert Hormats :「其他新興市場國家經濟可能會受影響,因為他們在低利率的環境下,非常依賴發行美元債。但很多國家的央行處理能力非常好,也有很多優秀的金融專家參與其中,我懷疑土耳其的央行金融專家,他們也知道如何處理,但艾爾段不給他們工具。」

而美國與土耳其的最大癥結,正是受囚禁的美國牧師布朗森(Andrew Brunson),他被艾爾段政府指控支持一個2016年政變失敗團體。一名白宮官員表示,美國將對土耳其施加更大的經濟壓力。

白宮新聞秘書 桑德斯:「總統對布朗森未獲釋,以及其他美國公民和外交設施雇員仍遭羈押,深感挫折。我們會繼續呼籲土耳其釋放這些美國公民。」

艾爾段反擊美國,藉政治力,杯葛美國製電子產品,是否影響馬上就要發表的蘋果新機表現?成效如何,還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