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見巴拉圭新總統 邀雙十參加國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5 日訊】來看到,正在巴拉圭訪問的總統蔡英文,今天(15日)和巴拉圭總統當選人阿布鐸見面,對方提出貿易、投資、基礎建設三大主軸,希望台灣協助,蔡總統則是邀阿布鐸進行雙邊會談,也希望阿布鐸10月來台參加國慶典禮,到時候雙方一起宣布具體內容,阿布鐸不僅答應,還說,台灣是巴拉圭忠實的朋友,過去現在未來 都一樣。

親切來個法式貼面禮,巴拉圭總統當選人阿布鐸就職典禮前夕,邀請蔡總統到家裡會談,雙方一談就是一個小時。

駐巴拉圭大使 周麟:「他(阿布鐸)覺得他跟中華民國是具有兩代的情誼,他要持續這個情誼,他強調的是中華民國台灣,長期以來一直是巴拉圭的好朋友、忠實的朋友,過去如此現在這樣,未來更將會如此。」

特別強調感情麻吉麻吉,全因為台巴61年邦誼,在中國介入下屢傳危機,尤其新總統上任後會不會變,也被打上問號,蔡總統這回親自來出席就職典禮,和阿布鐸搏感情,力固邦交。

駐巴拉圭大使 周麟:「蔡總統已經在會談當中,很誠懇地邀請阿布鐸總統當選人,本年10月份到台灣去,做他就職之後第一次的國是訪問,雙邊合作架構具體詳細的內容,到時候將會在台北,由雙方政府共同來宣布。」

喊出台巴友好邦誼升級2.0版,包括加強雙邊貿易、投資巴國和基礎建設等三大主軸,未來5年的阿布鐸總統任期兩國如何合作,維繫邦交?就等10月訪台揭曉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