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裝置新趨勢 蘋果自家研發健康用途晶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不少科技公司,近年來開始自主研發晶片。而蘋果在自行開發晶片上已累積不少經驗,從2010年開始,就將自己設計的A系列系統單晶片應用在產品中。最近還招聘人才,要打造健康領域用途的 客製化晶片。

蘋果執行長 庫克 (2018.6.5):「Apple Watch帶來了許多功能,到您的手腕上。這其中的核心,是WatchOS。」

在今年的開發者大會上,蘋果發表Apple Watch的最新功能,尤其是在運動及健康數據的追蹤上,進一步升級。

蘋果其他產品 iPhones、iPads、AirPods也通通都需要用到晶片,過去一些較小型的客製化組件,都仰賴其他公司供應。根據蘋果官網的召募清單,蘋果正在尋找工程師與晶片設計師,打造健康領域用途的客製化晶片,用於處理來自如Apple Watch等裝置上感測器的數據。

CNBC記者 CHRISTINA FARR:「上個月我們發現,蘋果有個秘密團隊,專門為糖尿病患研發產品。特別是他們想做非侵入且持續性的血糖監測。我們還得知,庫克在蘋果園區內,都帶著這個裝置。」

有消息傳出,這種新式的血糖量測技術,將會搭載在今年秋季的Apple Watch 3,安裝在錶帶。

近來科技巨頭紛紛開始研發晶片,像是Google的 Pixel 2就使用自製的Pixel Visual Core 晶片,Alphabet也研發機器學習專用的晶片。亞馬遜則在智慧音箱大為成功後,投入開發AI晶片,希望下一代的Alexa,能夠對指令做出更快的回應,並處理更多的數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