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亂區學生逆流而上 創意打造太陽能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5 日訊】長期處於印度與巴基斯坦兩強紛爭之間的喀什米爾地區,一群印度大學生為自己的家鄉打造出當地的第一艘太陽能動力船,要在逆勢之下,協助推展當地的生態旅遊。

一群印度喀什米爾的理工科學生,最近在喀什米爾省夏季首府- 斯利那加(Srinagar)的達爾湖(Dal Lake)發表一款太陽能動力船,推展當地的生態旅遊。

斯利那加副首長 沙阿博士(Dr. Syed Abid Rasheed Shah)啟用了這款對生態環境友善的動力船由,他對學生的創意表示讚賞。

斯利那加副首長 沙阿博士:

「來自喀什米爾山谷的孩子們在今天實現了一項非常漂亮的創新,就是達爾湖的太陽能船,Shikhara。我們都知道達爾湖是世界上最知名的淡水湖之一。 這裡面臨許多問題,學生們以如此建設性方式將當地觀光的潛力與他們的創造力相結合。我認為這是值得讚許稱道的。」

這艘船有一個獨立的充電器,讓船可以用電力來推進。除此之外,它有片安裝在船頂上的太陽能電池板,透過矽電池吸取太陽能,從而為船提供動力。這艘船本身的推進方式和一般的船舶一樣,都使用類似的轉向和動力系統。學生們花費了40天時間以及80,000盧比(1,163.80美元),來完成改造。

參與研發學生 MEHVISH JAN:

「我們認為我們需要創造對喀什米爾人民有用的東西。 因此有了製造太陽能船的想法,喀什米爾不像其他地方都有太陽能船, 所以我們決定製造一艘太陽能船。和我們的老師討論了這個想法,並計畫在達爾湖上啟用它。所以大家會知道這件好事,而且是實用的好事。」

喀什米爾曾經有東方瑞士的美譽,但是這山谷中長年不斷的軍事衝突,阻礙了年輕人的正常生活與發展。在這種情況下,這群年輕人展現他們在科學領域上的才能,顯得更難能可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