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館、史博館合作 水墨巨作明年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臺南市美術館與國立歷史博物館,今天(16日)簽署館際合作意向書,確定史博館重量級典藏品,長約215尺的《寶島長春圖卷》,由已故知名書畫家張大千等人合力完成,明年將在南美館首次完整對外展出。

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 廖新田:「這是一個重要的開端,顯示出我們博物館本身,不再以自我本位的方式來進行展覽,而是希望能夠做各種連盟,擴大我們合作的平台跟基礎。」

台南市美術館館長 潘(示番):「能夠跟台灣內部資源共享的同時,也能夠將國外的資源跟台灣能夠相互分享,讓台灣讓台南的藝術家,可以在台灣的舞台上在國際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台南市美術館表示,博物館間的實質合作交流,有助於資源及資訊的流動,未來更將擴展到全國及世界各地的博物館,協助台南市的藝術家踏上國際交流舞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