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祭報復 美:鋼鐵關稅不會輕易解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6 日訊】新聞首先,帶您關注,美國土耳其關稅貿易戰 持續升溫。土耳其在昨天(15日)宣布對美國菸、酒、汽車等部分產品,加倍課關稅,等於是要來反制美國的制裁。不過白宮方面表示,針對土耳其的鋼鐵關稅,是出於國家安全考量,絕對不會 輕易解除。

為了反擊美國的制裁,土耳其15日宣布,對美國菸、酒、汽車等產品加倍課關稅,總額約5.3億美元。讓土耳其里拉兌美元匯價,15日進一步挺升,盤中對美元升值多達7%,一度升破6里拉兌1美元。

土耳其總統發言人 IBRAHIM KALIN:「總統已經簽署法令,對一些美國商品加稅,法令已經正式公告。」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也開始國際尋求金援,卡達已允諾向土耳其投資150億美元。卡達國王塔米姆,昨天飛往土耳其,與艾爾段會面,顯展現支持態度。而土耳其的最大貿易夥伴德國,也有意幫助。艾爾段將與德國總理梅克爾商討可能援助。但美國仍舊態度強硬。

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就算牧師布朗森獲釋,美國對土耳其的鋼鐵關稅仍不會解除,這個關稅是針對美國國家安全。然而對土耳其的經濟制裁,是針對牧師布朗森及其他美國公民被囚禁,我們認為他們受到不公對待,等到他們被釋放後,會重新考慮制裁措施。」

白宮表示,土耳其對美國實施報復性關稅,是走錯方向的一步,美國不會支持土耳其的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