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遴選爭議 監察院糾正台大與教育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火線新聞,帶您關心,台大校長遴選風波,監察院今天(16日)糾正台大與教育部。監察委員指出,管中閔的案子,突顯台大行政單位,沒有揭露蒐集足夠的資料,供遴選委員參考,因此遴選委員並不知道管中閔兼職,以致惹出後續風波。而學校與企業產學合作美意變調,管中閔任獨董半年,可領2百到5百萬元,有違產學合作原意,因此糾正台大與教育部。不過台大則是回應,管中閔兼職獨董的報酬,遠低於監察院所說的數字。

監察院通過糾正案,針對台大校長遴選爭議,認為台大與教育部有待改進。監委列出管中閔兼職台哥大獨董的時間順序,去年5月管中閔獲核准兼任獨董,之後兩個月,管中閔又以台哥大審計委員、與薪資報酬委員身份開會,但這兩個身份卻是之後才被校方核准。已經違反相關規定。不僅如此,台大去年到今年四月,類似這樣先斬後奏的案例,高達8成,監委直言台大作為高教龍頭,卻帶頭不守規定。

監察委員 高涌誠:「台大作為國立高等教育的龍頭,它比全國的平均還低,甚至於成大一定程度都可以到40%以上,所以我們認為這一部份來講,台大在處理這些問題上,是非常輕忽這些相關規定。」

至於台大校長遴選過程,台大行政單位沒有主動揭露管中閔獨董身份,監委諮詢幾位遴選委員,都表示不知情,而台大校方卻說,單獨揭露管中閔的資訊,並不公平。至於產學合作允許教授校外兼職,台哥大與校方不願透露管中閔薪酬有多少,監委依據財報推測,管中閔半年領2百到5百萬,但學校每年只收50萬回饋金,相當不合理。

台灣大學主任秘書 李心予:「台哥大兼職的酬勞,是5百到1千萬這個區間,事實上是不正確的,我們已經去跟台哥大詢問過了,基本上是遠低於這個數字。」

台大表示管中閔任獨董薪資遠低於監委的數據,至於兼職核准,也是依照內部流程。而跟隨蔡英文出訪的教育部長葉俊榮,隔海發表聲明,表示監察院的調查與教育部態度相符,另外就督導缺失也承認不足,表示會改進。葉俊榮也呼籲台大就遴選瑕疵,勇敢面對,減少無謂的衝突與紛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