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球上打高爾夫球 世上僅此一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6 日訊】美國太空人雪帕德(Alan Shepard)曾經在1971年登陸月球,而且他還在月球表面揮桿,成為有史以來 唯一一位在月球上,打高爾夫球的人。

雪帕德因為執行阿波羅14號(Apollo 14)任務,在1971年2月15日登陸月球,成為史上第五個登陸月球的太空人,也是登月時年齡最大的太空人。

話說當年,身為指揮官的雪帕德與另一名太空人走出登月艙,在月球上進行了兩次漫步。他們還在月球表面做了科學實驗,並蒐集了超過100磅,重約45公斤的月球岩石。

雪帕德在登月之前就想做些「特別的事」。他將從地球上偷偷帶來的球桿頭和改造過的6號鐵桿連接起來,準備在月球上揮桿。為了避人耳目,他特地將球桿頭藏在襪子裡帶到太空船上,由於太空衣十分笨重,雪帕德在月球上只能以單手擊球。第一顆球兩次揮桿失敗,只飛出數十碼,第二顆球則飛出200碼(約183公尺)左右。

在返回地球之後,雪帕德在1974年將這根高爾夫球桿捐給美國高爾夫協會博物館,紀念人類歷史上唯一一次的月球高爾夫。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