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農77號米 草屯稻田生態獲日本認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6 日訊】愛吃米飯的朋友,有新選擇了。台灣稻米的新品種「台農77號」,順利通過日本的A級認證,目前在全台一千多家大型超市販售,因為米粒大,口感嚼勁,可望成為市場新寵兒。

由農業委員會農試所研發的稻米新品種「台農77號」,通過日本稻米生態環境的認證,外觀飽滿,口感香Q,帶有嚼勁,煮成米飯、熬粥、包粽子等米食料理,都非常可口美味。

日本米食鑑定士協會會長 鈴木秀:「對於生態環境有生物的這方面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生物存在就表示水質、環境非常優良,擁有這些素質在,就表示你們的米非常好而且吃得安心、吃得安全。」

農業委員會農試所博士組長 張瑞璋 :「它同日本一樣,農民選出來的品質,我們的和我們的環境,和我們草屯在地的農民,對米本身的本領,組合在一起,所以這一定是好的產品。」

「台農77號」與日本越光米是同一品種,以「台灣越光米」品牌及中高價位高品質進入市場,透過全國1千個以上大型超市通路行銷全台,便利消費者品嚐香甜米飯。

草屯農會理事長 陳文忠:「草屯好山好水環境以外,讓消費者明白這塊健康土地上面,種植出來的農作物,不僅長得好看,它的口感很Q,很有嚼勁,而且有那種古早味的米香。」

農委會「糧食供需年報」顯示,國人食用白米正在退減中,草屯鎮農會積極推廣優良稻種,並研發米食加工品,提升米味口感,增加民眾吃米飯的意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