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網流將超過臉書 FanFest今年首登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8 日訊】近年來網路媒體的崛起,YouTube網站的流量扶搖直上。這股趨勢,造就了台灣許多素人歌手和Youtuber,台灣破百萬訂閱的YouTube頻道,也有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今年Youtube的年度盛事,FanFest也將首次在台灣舉行。

隨著數位匯流,影音播放成為主流,近年來YouTube的網路流量急起直追,根據網路分析公司,美國前五大高流量網站依序是谷歌(152億)、臉書(47億)、YouTube(45億)、亞馬遜(20億)和雅虎(19億)。不過YouTube將有可能取代臉書,站上第二名寶座。

Market Intelligence編輯 克勞斯(Stephen Kraus):「在Similar Web我們追蹤各大網站的表現,在全球一億個網站之中,我們看到了有趣的現象。過去來說,美國最大流量網站,谷歌高居第一、歷史上看臉書是第二、YouTube是第三,我們預言在接下來的幾個月,排名將會反轉。」

YouTube的網路流量扶搖直上,「Youtuber」功不可沒。「Youtuber」這個新興行業,讓素人歌手和直播主有崛起的舞台。台灣破百萬訂閱的YouTube頻道從去年的11個,到今年八月已經逼近20個。YouTube年度盛事「YouTube FanFest」今年更首度移師台灣。

Youtuber Ryu:「日本其實在幾年前就有 FanFest,那時候我很想去參加,就有去申請入門票。結果太多人,Ryu落選,當時非常失望。沒想到三年後,自己可以站在YouTube FanFest那個舞台上。」

Youtuber Yuma:「好像是夢想耶。」

網路直播大餅,當然也不是YouTube一家獨佔。亞馬遜旗下直播網站Twitch,也正積極挑戰YouTube的霸主地位,Twitch砸下重金,每年提供高達數百萬美元,給簽約對象最低收入保證,以及廣告和會員費收入分成。Twitch不僅成功挖角好幾位「網紅」,還將直播部分NBA球賽。

不過無論競再怎麼激烈激,受益最多的,還是在螢幕前能夠看到更豐富節目的廣大消費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