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精密加工廠創多功能椅 搶銀髮族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8 日訊】少子化和高齡化結構失衡,銀髮族也成為新商機,根據資料顯示,2025年,全球銀髮族市場規模將超過37兆美元,台灣也有新台幣3.6兆元的商機,加上政府積極推動長照2.0,許多台廠都投入相關領域,包括有30多年經驗的精密加工廠,也成立健康事業部,創立品牌,推出電動多功能椅。

少子化和高齡化結構失衡,銀髮族也成為新商機,日本產經省預估,全球銀髮族市場規模在2025年將達37.38兆美元,工研院也估計,台灣高齡產業市場規模約有新台幣3.6兆元。

工業公司總經理 陳科伯:「在這幾年當中。我們政府方面在推廣這個,長照方面的觀念,那對銀髮族方面,我們想說銀髮族也是未來的發展,所以說我們就從事了,有關一些椅子,比較有功能性的椅子,去做開發。」

這家在台有30多年金屬沖壓零件代工設計廠商,承接汽車零件、縫紉機零組件及各類精密加工,品質精良,受日本多家知名縫紉機大廠指定合作。2003年成立健康事業部,跨入銀髮族市場,總經理陳科伯說,是從客戶訂單了解未來趨勢,也因老闆喜歡坐按摩椅,因此「多功能椅」成為研發的關鍵字。

工業公司總經理 陳科伯:「老年人行動不方便,他可能在起臥也不方便,所以椅子它能夠多功能性的話,它也可以躺,也可以坐,也可以起,所以說我們想這個椅子是,最好的切入點,所以說,才從是這方面的開發跟研究。」

工業公司業務經理 蔡易澄:「它最低的話可以到40公分,就是椅坐到地面的高度,那最高,可以到58公分。」

考量銀髮族「坐」的舒適度,椅坐可先調整到適合的高度,降低人和椅坐之間差距所產生的跌坐感,整體以居家用途為主,所以沒有過多的按摩設計,腰部更能貼靠椅背,進行躺臥、傾斜等功能,就連起身,也只需要按一個按鈕,椅子便會自動慢慢收起,讓使用者雙腳確實踏在地面,方便起身。

工業公司業務經理 蔡易澄:「市面上看得到的,都是,很像沙發椅這樣大大的,然後電動推桿可能用到1支或2支。我們這個4支推桿的功能椅,它可以做到除了,起身、躺臥、傾斜及抬腳,那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可以做到這個,椅坐的高度調整。」

工業公司總經理 陳科伯:「加工技術不夠的話,要達到這個良率也是有一點困難,因為它畢竟有一些,精度比較高,可能就需要比較高精密的組裝技術,還有一些組裝的加工。現在我們良率可以達到99%。」

將精密加工的嚴謹精神,融入銀髮族相關產品研發,不過,目前按摩椅或起身椅,除了有國際老品牌,還有中國大陸的低價傾銷,陳科伯逆向操作,先拿下多國專利,和TUV CE認證及ISO9001品質等認證,為品牌鋪路。

工業公司總經理 陳科伯:「我們有,不怕失敗的精神。在這當中我們也得到很多的經驗,所以說我相信,跟大廠比較起來,我們是雖然是非常的小的,的公司但是,我相信未來一定會,發展變成一個國際性的公司。」

陳科伯表示,人工智慧、物聯網等功能,已進入研發階段,繼續將不怕失敗的精神,轉換成行銷台灣品牌的動力,進軍國際。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葉錫鴻 陳輝模

------------------

【資訊報報】

聯絡電話:886-4-2492-7979
網址:https://www.againlife.com.tw/zh-TW/index/index.html
地址:41280 台中市大里區大里工業12路36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