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生罰不生也罰 計生苦了百姓 肥了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8 日訊】中共全面放開生育第二胎限制,不過2017年出生人口反下降63萬人。最近有大陸學者突發奇想,呼籲全面開放生育,並設立生育基金制度,規定40歲以下不論男女的中國公民,每年從工資扣繳生育基金。有評論說,以前超生罰款,現在不生也要繳押金,算來算去,都是中共政府贏了,百姓可苦了。

中國老齡化社會越發嚴重,據了解,今年上半年人口出生的狀況比去年下降幅度至少在10%以上。為了讓中國民眾多多生育,有學者想出奇招。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8月14號,江蘇省委機關報《新華日報》刊登兩名學者聯合撰寫的文章,建議中國民眾的工資按比例繳生育基金生二胎,日後生育時可取回。

這篇題為《提高生育率:新時代中國人口發展的新任務》的署名文章,建議中國立刻全面放開生育,設立生育基金制度,盡量實現二孩生育補貼的自我運轉。

文章說,可規定40歲以下公民不論男女,每年必須以工資的一定比例繳納生育基金,並進入個人賬戶。家庭在生育第二胎及以上時,可申請取出生育基金並領取生育補貼,用於補償婦女及其家庭在生育期中斷勞動而造成的短期收入損失。如公民未生育二孩,賬戶資金則待退休時再行取出。

旅居加拿大作家 盛雪:「當年毛澤東想打仗,最好每家都生七、八個,那麼等到它感覺到人口負荷大了,它整個經濟是在一個非常低迷的手段,就開始限制生育,就是每家只能生育一個孩子。中國實行差不多有三、四十年的獨生子女政策,現在它又感覺到老齡化給它整個經濟帶來衝擊,以及它們有可能再需要這種新生的人口,來補助它整個經濟低迷的趨勢。」

中國婦權創辦人 張菁:「實際上就是押金,就是人頭押金。以前你生多了,你要繳錢給政府,現在你生少了,你要繳錢給政府,算來算去政府都是雙贏的。從哪個角度,政府都是贏的,都是詐錢的。空手套白狼,它們已經套四十年了,還要繼續套下去,真的很無恥。」

有網友發推文說,「關於生育基金建議的教授發言之所以讓人生氣的地方在於,他真的覺得在普通不相關當事人的工資裡面強制拿走一塊,是國家的權力,不用同意。」

旅居加拿大作家 盛雪:「中共的政策它並不是根據任何一個固有的法律、法規,以及一個長遠的理念來設立或者執行,而僅僅是根據它眼下的政治管理和利益需求。」

網友憤慨的說,「過去施行計劃生育政策的時候,政府把可能超生的孕婦集中起來統一墮胎人流,很多7、8、9月的胎兒都被活生生打掉。如今政府又要千方百計強迫民眾多生。百姓在極權統治者眼裡,只是可以隨意處置的牲口!」

新唐人電視 陳漢 黃億美 葛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