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首金 呂紹全林穎欣奪男女混合10m空氣步槍金牌

我國好手林穎欣、呂紹全,在10公尺空氣步槍混雙賽中,以總分494.1突破大會紀錄奪下金牌。(湯森路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9 日訊】2018年亞運今天(19日)全面展開,射擊10公尺空氣步槍混雙賽,我國好手林穎欣、呂紹全,以總分494.1突破大會紀錄,成為本屆亞運台灣首金。總統蔡英文也發賀電恭賀,預計兩人分別可獲得300萬台幣國光獎金。

呂紹全、林穎欣 聯手射下亞運首金(中華奧會提供)
呂紹全、林穎欣 聯手射下亞運首金(中華奧會提供)

21歲的呂紹全和19歲的林穎欣,儘管年紀輕輕,但實力非凡,決賽力克強敵南韓、印度、大陸等隊,以破大會紀錄494.1分奪下中華隊本屆亞運第1金。今年的雅加達亞運,是亞、奧運首度有射擊混雙項目。

亞運首金 林穎欣呂紹全10m空氣步槍破大會紀錄(中華奧會提供)
亞運首金 林穎欣呂紹全10m空氣步槍破大會紀錄(中華奧會提供)

空氣步槍教練張億寧表示,他們兩人實力都很穩定,也很出色,因為是第一次舉辦混雙,所以平常的訓練就特別強調2個人之間的默契,資格賽打得非常出色,也是關鍵,讓他們進入淘汰賽後有足夠的領先分數,心情上也比較篤定。

林穎欣曾在今年射擊世界盃慕尼黑站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獲得冠軍,成為首位達成此成就的台灣運動員,目前也高居世界第二。另外,呂紹全在3月馬來西亞世界大學射擊錦標賽奪金,在世界盃以227.9分摘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