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民眾正面看蔡總統出訪 有助國際能見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0 日訊】總統蔡英文即將結束9天8夜出訪中南美友邦巴拉圭、貝里斯的「同慶之旅」,在今(20)日深夜11時半返抵國門。根據最新民調,有超過半數國人覺得,此行對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有幫助。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上次非洲之行,肯定它會提高台灣能見度的人,只有四成左右,但這次有五成。非洲跟拉美跟過境美國,看起來有滿大的差別,我覺得民眾反映是敏銳的。馬英九為核心的當時外交的推動,大家都主張是兩岸關係,高於外交關係,民進黨的核心思維是外交關係高於兩岸關係,所以要走出去,那民眾的看法究竟是怎麼樣?為避免刺激中共,台灣最好停止各種提升國際地位的努力,這樣的一個論調或說法,不贊成的人有百分之六十二點五。」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分析,這次85度C事件,對蔡總統而言反而是獲益,民眾更關注這次的出訪行程,從民調數字來看,台灣民眾認為不應該在中共打壓下屈服,應該更加積極,或許在增加邦交國或是參與國際組織,不見得有那麼多機會但不能放棄,可能用民間方式NGO凸顯台灣存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