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境外移入瘧疾 高衛生局噴藥掛捕蚊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高雄爆發今年第一例境外移入瘧疾,一名男大生,因暑期赴非洲肯亞當志工,返台後在15號發病就醫,17日被確診感染熱帶瘧疾,高雄市衛生局,今天(20日)公開說明,並積極採取防範措施。

高雄市衛生局護理師 洪玉倖:「(個案)在15號當天就開始出現發燒、倦怠的症狀出來,夜間回國之後,他就立刻到本市的醫院去就醫,那16號被通報是登革熱跟瘧疾,那幸好這一位確診個案,他在就醫的時候其實是有告知醫師旅遊史,所以特別在這邊要提醒市民朋友,一旦出國回來之後,有發燒、身體不適的症狀,就醫的時候記得要提醒醫師有關旅遊史的部分。」

好,高雄市衛生局表示,依潛伏期研判,個案可能是在肯亞被感染,17日被確診為境外移入熱帶瘧疾,衛生局在個案住家及周邊社區噴藥及吊掛七個捕蚊燈,每天檢查結果未發現任何瘧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