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小書店 每星期只賣一本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0 日訊】位於東京銀座小巷弄的「森岡書店」。書店主人森岡督行,在舊書店工作八年之後,用盡自己所有的積蓄,開設了「森岡書店」,裡面銷售兩百多本書和進行相關的展覽。十年過去了,他決定實現一個外人看來有點瘋狂的想法,那就是:開一家一星期只賣一本書的書店,意外獲得企業支持,在近百年歷史的建築物「鈴木大樓」開設,得到不少迴響。

森岡書店,就在地面一個約4坪的小舖位,沒有招牌、沒有海報,只有落地窗右下角幾個小字,這間書店最大的特色是結合藝廊空間與出版,每個星期只賣一本書,每個星期更換一次與這本書相關的展覽。

喜歡書的人或許每星期都會想看看,這星期選了什麼書來賣?而對閱讀沒太大興趣,但是喜歡設計、攝影或繪畫的朋友也會前來逛展,可能因此喜歡上某本相關的書。

在網路書店、電子書當道的時代,森岡書店以「策展方式」經營的模式,為實體書店與紙本書找到新的意義。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