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NextFlex發明展 柔性電子更「智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0 日訊】柔性電子是新興的電子技術,在信息、能源、醫療和國防等領域具有廣泛的應用前景。2018矽谷國際發明展,日前在在聖塔克拉拉會展中心舉行。接下來我們帶您直擊展覽現場,帶您一探柔性電子技術的最新成就。

搖動手臂,透過電腦接收到信號的無人機,立即起飛;穿戴上這身裝備,軍人可以負載更大重量。

Lockheed Martin公司首席電氣工程師 Sean Nelson:「這一裝備可在相同的時間內承載更大的重量,或者在相同的負重下堅持更長時間。」

在柔性混合電子(flexible-hybrid electronics)技術研發機構NextFlex的發明展上,可以看到這一新興電子技術所取得的最新成就。

佐治亞理工學院教授 W. Hong Yeo:「當把傳感器安裝在皮膚上,就可以收集肌肉活動的數據;當把傳感器至於頭部,甚至可以採集大腦信號。這就是我們現在正在研究的。」

現代電子設備正朝著柔性、可穿戴、可折疊和智能化的方向發展。以新型天線技術為例,柔性電子的應用令設備更加輕巧和耐用。

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分析化學師 Carl Thraser:「採用這樣的方式,我們可以在頻率選擇性服務上更多的整合靈活和可拉伸的電子電路。這樣它可以持續更長時間,可更好地掌控天線的設計。」

成立於2015年,NextFlex是由美國國防部與柔性電子技術聯盟(FlexTech Alliance)在硅谷合作成立的研發創新機構。目前已有90多家會員,涵蓋科技公司、學術機構和政府組織。NextFlex技術總監 Jason Marsh:「傳統電子產品是剛性的,不符合某種形狀,不靈活。未來的關鍵領域是與人們互動的能力。」

當前,世界各國企業與研究機構都在致力於柔性電子技術的研發,預計到2024年這一領域的產值將達到872.1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林驍然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