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訪NASA反映太空合作 眾議員籲邀訪華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0 日訊】好,《台灣旅行法》3月生效後,中華民國總統,首次踏上了美國的土地,過境美國洛杉磯和休士頓,也訪問了美國聯邦機構。《紐約時報》撰稿人就認為,雖然短暫引起中共強烈抗議,但台美關係,持續深化。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蔡英文19日走進休士頓太空總署的中樞,任務控制中心。這不是電影畫面,而是1979年斷交後,中華民國總統第一次以國家元首身份進入美國聯邦官方機構,並獲邀簽名留下歷史紀錄。NASA飛行主任發推文說,非常榮幸接待「台灣總統」參訪。

臺灣師範大學政治系教授 范世平:「蔡英文能夠進入到NASA,這麼美國非常重要的、而且是官方機構,非常不容易。它象徵的是,台灣跟美國在太空這領域、還有國防這領域的合作關係。特別是我們看到現在,中(共)國和美國之間,已經似乎要發展太空戰。」

中共黨媒酸言,是「不太敏感的官方機構」;不過中共已向美方交涉。台灣學者則提醒,十天前,美國副總統剛宣布成立太空軍計畫,點名因應中共威脅。而在19日產業論壇,路易斯安那州長出席相挺,蔡英文又一次喊出台美合作,強化自由市場體系,確保不受政治力干擾。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保障企業能自由營運,不輕易受到政治力量干擾。她也希望美國政府能持續與臺灣攜手捍衛這些價值。」

歷經中共霸凌85度C咖啡事件,1200名僑胞出席18日僑宴,不少僑胞說,不能看總統被人欺負。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是國家的掌舵者,我很堅定,我也很有信心。我會帶著我們的團隊讓台灣脫胎換骨。跟我們一起努力,為台灣打拼。」

蔡英文登機前,感謝休士頓警方的維安,台灣PTT網友酸中共,是不是也要抵制休士頓的警察、NASA、甚至NBA火箭隊?《紐約時報》發文指出,美台關係升溫,蔡英文過境獲得禮遇,激怒了中共,民主黨眾議員謝曼還公開呼籲,美國應邀請蔡英文訪問華府,這將打破數十年的美國慣例。

中華民國前國防部長 蔡明憲:「以前美國給我們的限制,是太不合理。能夠到華府去、白宮去、或美國國務院去,那個才是真正落實台灣旅行法。」

蔡英文此行訪問雷根圖書館、NASA,《紐時》引述專家葛萊儀分析,這意味,川普政府「信任」蔡英文不會說或做任何讓兩岸關係更惡化的事情。

新唐人電視 易永琦 張媛婷 曾奕豪 張東旭 休士頓-台北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