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拼新南向 賴清德出席華校校長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為了配合政府正在推動的新南向政策,僑委會首度舉辦了「新南向國家華校校長會議」,邀請來自東南亞國家的華校校長,來到台灣交流,而行政院長賴清德更在現場詳細說明,政府正在研擬的「新經濟移民法」草案,在台灣的僑生,未來,將有機會拿到中華民國的身分證,擁有台灣的國籍。

行政院長 賴清德:「祝你成功。(謝謝院長。)」

給僑生滿滿的信心鼓勵,行政院長賴清德一一參觀了14所高中建教僑生專班的產品成果,也向僑生們說明,政府正在研擬的「新經濟移民法」草案。

行政院長 賴清德:「現在台灣正在修法,就新經濟移民法,讓你們畢業之後其實可以留在台灣,符合一定的條件可以留在台灣就業。」

政府的努力,僑生心懷感激,不過不少僑生也希望能夠拿到台灣的身分證。

緬甸僑生 楊曉潔:「因為我們都是住在台灣,都只有用居留證,我們也很希望能夠有台灣國家的一個護照,比如說是身分證。」

印尼僑生 吳愫瑛:「比較希望我可以來到台灣,然後在這裡一直長久住,因為我可以工作,一直在這裡工作。」

僑生心裡面的話,政府都聽到了,院長賴清德逛完僑生的攤位,接著出席了僑委會首度舉辦的「新南向國家華校校長會議」,再次提及了「新經濟移民法」。

行政院長 賴清德:「現在多一個管道,他可以留在台灣,如果他願意的話呢,他還可以拿到永久居留證,而且又符合某一些條件,但是什麼樣的條件呢,這未來要鍾佳濱委員跟立法院各位委員,大家共同去制定,他可以拿到台灣的身分證,就擁有台灣的國籍。」

僑委會首度舉辦的「新南向國家華校校長會議」,現場來自泰國、緬甸等七個國家的華校校長紛紛出席,希望雙方在教育跟人才的交流,能夠有更深的連結,創造互惠雙贏的合作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