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澤民奪亞運第一銅 魏縣長點紅榜嘉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0 日訊】2018亞運進入第二天,台灣第一面獎牌由中華隊的武術國手蔡澤民,以9.7的高分贏得銅牌,蔡澤民第一時間傳line給家人分享獲獎喜悅,今天(20日)彰化縣長魏明谷親自到和美蔡家貼紅榜,分享蔡澤民奪牌的榮耀。

台灣第一面亞運獎牌!蔡澤民武術長拳贏得銅牌消息一傳回台灣,彰化縣長魏明谷以及地方民意代表,紛紛到蔡澤民老家祝賀,魏明谷更親自貼上紅榜祝賀。

彰化縣長 魏明谷:「世大運也獲得銅牌,所以這一次亞運也獲得銅牌,那我們希望我們還有其他的選手,能夠拿到更多的獎項,雖然說蔡澤民還沒有回到台灣,但是我們今天來這裡跟他貼紅榜,表示祝賀。」

牆面上掛滿獎牌,包括全國運動會武術比賽獎牌、去年的世大運銅牌,可以看出蔡澤民練功紮實,亞運會奪牌絕非偶然,第一時間的手機簡訊說,獎牌要獻給家人,讓蔡媽媽喜極而泣。

蔡澤民媽媽 楊美娟:「得牌他真的很,自己很意外,他真的是高興地到不行,他一直跟我們傳line說,愛我們、愛我們,他自己也語無倫次(他說很愛家人),對!他說獎牌要獻給我們。」

蔡澤民父親 蔡垂壟 :「他也很認真,也不會叫苦,就再怎麼操,就是很認真去做,規規矩矩地去完成,教練所交代的一些動作跟方式。」

就在現場的啟蒙教練蕭詠升表示,蔡澤民的半月軟骨曾經受傷,這次抱病出征依然全力以赴。

啟蒙教練 蕭詠升:「還好有經過那個醫師,還有一些那個防護員,就是都有特別在照料他,就是他的傷勢恢復得滿不錯的,這次才能夠全力以赴,拿到這麼好(這次算是帶傷上陣這樣子),對啊。」

蔡澤民的爸爸表示,真的很高興,很難得在高手林立之中能夠脫穎而出,蔡澤民也是中華武術隊史上首位拿下亞運長拳獎牌的選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