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科學競賽 合計破千歲默契大考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彰化員林有一場祖孫科學競賽,每一組年齡加起來,都超過百歲,必須要祖孫合作,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比賽項目,誰的分數高,誰就是贏家,帶您一起去看看。

阿公阿嬤與孫子,年齡加起來超過百歲,每個人七手八腳組裝積木玩具,組裝類似投石器的玩具,有人參照照片組裝,有人對照手機裡面的照片組裝,過程中雖然難免意見不合,最終還是把玩具組裝完成,玩得不亦樂乎。

參賽阿嬤:「不會說很死板,感覺很活潑很趣味,讓自己覺得很年輕。」

參賽阿公:「做一件事情的方法各有不同,那就要妥協,就折衷。」

參賽小朋友:「商量好要怎麼用,然後再試試看。」

組裝好的投石器,還要上場投擲乒乓球,只要將球投進就有分數,看看誰的分數最多就是贏家,有人投進,有人投不進,力道拿捏是獲勝關鍵。

參賽小朋友:「力道拿捏很重要,還有那個發射準確度。」

基金會執行董事 洪澤勳:「邀請爸爸媽媽,在旁邊做加油的動作,因為這樣子的話,祖孫三代在一起的話,就是家庭就會更加地融合,祥和這樣子。」

除了投石器外,還有彈力車組裝,考驗祖孫默契,也拉近彼此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