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股價止血?85度C董座稱沒收到各方壓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在美國85度C門市喝咖啡,竟然引發中共不滿,揚言抵制,逼得業者發公告表態政治立場,股價大跌,連三天市值蒸發近百億元,直到昨天(20日),才大力反彈。

豐銀投顧分析師 翁偉捷:「(85度C母公司美食-KY)大概就只跌了一天之後,就開始反彈,目前看起來政治事件,還是屬於非基本面因素。不過從長線角度來看,今年以來85度C的股價,是一路往下修正。」

牽扯到兩岸政治因素,85度C母公司美食-KY股價,連續3個交易日一共大跌了19.15%,市值蒸發了97億元,直到20日才強力反彈,投資人擔憂,積極佈局中國大陸市場的85度C,營運將受到衝擊,分析師表示,股價反應還是要回歸基本面經營。

豐銀投顧分析師 翁偉捷:「近五年來,這個EPS表現,來自於在中國大陸經營的成功。我們在看今年營收成長力道,發現沒有像過去這幾年當中,成長力度這麼大,也造成股價在今年以來不斷修正。」

85度C在全球已有1,112家分店,包括台灣、中國大陸、美國、澳洲等地,其中大陸就占600家。85度C母公司美食達人董事長吳政學接受媒體專訪,稱沒有任何一點外力壓迫。身為台商,非常認同也支持「九二共識」,希望兩岸之間能夠和平發展。目前大陸業績下滑約10%左右,政治事件不會影響在大陸的投資布局,將以10%至15%的成長速度展店,達成千店的目標。

豐銀投顧分析師 翁偉捷:「他們大概超過六成以上營收,都來自中國大陸市場,也相當程度看出,台商在中國大陸發展的一些難處。」

除了大陸業績受到影響,美食-KY原本預計21日舉行法說會也緊急取消。分析師表示,政治事件短線重挫後,股價反彈力道弱,未來股價反應基本面經營,不光只是拓展門市,產品創新以及擁有穩固的市場定位,才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