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商圈兩樣情!巷頭巷尾店面租金差4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1 日訊】號稱全台北市店面空置率最低的永康街,是不少國外觀光客必來商圈,但近期出現多筆店面待售,不過同個商圈兩間店面,才隔500公尺,價格卻差了4倍,究竟爲什麼?帶您來了解。

工人忙著拆裝潢,店面玻璃窗貼著出清特價,原本是服飾店現在業者撤守,房東也傳出要賣這間一樓店面。

房仲店長 吳國源:「靠近捷運站的店面,搶手率相對會比較高,越往裡走,因為整個觀光人潮的體力,消費者的體力,跟他的時間,種種的因素,越往裡面走,相對的人潮就會有比較少的現象。」

關鍵就在人潮和投資報酬率,永康街著名的芒果冰店,附近店面租金每月每坪在1到2萬之間,而越往裡面走,租金剩下5000到8000元,投報率也只有2%,也因此造成街頭巷尾價差高達4倍的情況,平平都是房東,差這麼多要怎麼辦?

房仲店長 吳國源:「品牌知名度是已經有的,自然就會吸引到過去的一些客群。透過網路行銷,網路的宣傳,或者類似網紅的部落格幫忙做行銷搭配,有時候不起眼的一些點,卻也可以生意做得很好。」

有知名度的店家可以往尾搬省租金,或者從事電商業務也是選項,只是兩間店面價格差很大,也看出永康商圈,同區域卻兩樣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