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會說話!65%民眾挺東奧正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1 日訊】東奧正名的公投連署,近期不斷升溫,民意走向直接反映在數字上,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最新民調顯示,有52%的人,不喜歡國家代表隊,再用「中華台北」的名稱,更有多達65%的民眾,支持2020東京奧運,正名為「台灣」。

東奧正名連署提案人 紀政:「我們(國家)的名稱,叫做中華台北嗎?」

東奧正名連署,風雨無阻,推手之一的紀政,親自在西門町捷運站前,登高一呼,請來往民眾一起提筆挺正名。

東奧正名連署提案人 紀政:「國際奧委會的憲章第三十條,你的名稱應該是代表你的領域,中華台北絕對不是我們台灣的領域,(連署書)已經有24萬了,我們希望能夠以34萬為主。」

這麼拚無非是希望連署書數量能超越公投法規定的28萬門檻,從現場連署人潮絡繹不絕來看,似乎很有希望。

民眾:「這個大環境的影響,我們不得不用中華這個名稱,其實還是希望用台灣的名稱。」

民眾:「至於說中華奧會,也不是叫中華台北奧會,所以說可見它這個名字是可以改的,不是不能改的。」

數據反映民意,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我國參加國際賽事,是不是該用「中華台北」代表台灣,結果有52%的人不喜歡,超過半數,而2020東京奧運,是否順勢正名,有65%民眾贊成用「台灣」名義參賽,更是絕對領先反對的26%。

師大政治所教授 范世平:「有一些人他沒意見,反正無所謂,可是他覺得如果要改變,我還願意去參與,所以這個當然對蔡政府來講,就是一個很大的壓力了。」

前國防部長 蔡明憲:「7月中我們連署數目還不到10萬,直到中共打壓(東亞青運),尤其3、4天前85度C咖啡事件,這兩天來(連署)又增加了。」

連署行動成員坦言,85度C事件發生後,讓原本意向不明顯的人更踴躍表態,距離連署截止日,只剩一周左右,就看民意的聲量,能衝到哪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