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哈地結束訪中 取消一帶一路220億項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馬來西亞總理馬哈地,昨天結束訪問中國,他對外宣布,將停止價值220億美元、由北京出資的一帶一路計劃,因為馬來西亞已經負債累累,瀕臨破產。

93歲的馬來西亞總理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8月17到21日訪問中國五天,週一與習近平會面。

週二,馬哈地宣布停止北京出資的一帶一路計劃,包括中國借錢給馬來西亞興建的2百億美元的東海岸鐵路(ECRL)項目和23億美元的沙巴天然氣管道項目,因為擔心會讓馬來西亞負債過重。

馬來西亞總理 馬哈地:「這個項目無法繼續下去,我們目前並不需要。當前的首要任務是減輕債務。背負債務,如果不小心,我們可能會破產。」

據報,馬來西亞的國家債務已經增加到2500億美元。

馬哈地週一與李克強召開聯合記者會,強調兩國間必須做到公平貿易。

馬來西亞總理 馬哈地:「自由貿易也應該是公平貿易,我們應該永遠記住,國家發展的水平有所不同,我們不希望有新版本的殖民主義。」

據報,在這兩個項目上,北京已投入至少千萬美元。

中國一直是馬來西亞最重要的貿易夥伴,馬哈地此行和中國公司如浙江吉利控股集團以及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會面,在汽車產業和數碼經濟領域尋求合作。

新唐人記者 李梅 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