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新一回合貿易談判 週三週四華府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2 日訊】好,美中新一輪貿易談判將在明天登場,也帶動美股週二收高。美國總統川普20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貿易戰沒有結束時間表,彭博社報導提到,美中貿易爭端可能持續到年底,而川普和習近平在年底前,還有兩次碰面的機會。

美中新一回合貿易談判將在週三、週四於華府登場。儘管美國總統川普直言,不預期本週談判會有多大進展,不過美中貿易爭端相對平靜,仍激勵投資人信心,加上消費類股財報出色,美股21日收漲。

道瓊工業指數上漲63.60點;那斯達克指數漲38.17點;標普500指數上漲5.91點,周二觸及紀錄高點2,873.23點,追平史上最長牛市行情。

VESPULA CAPITAL CEO JEFF TOMASULO:「我們正處在史上最長的牛市,我知道會有這一天。人們對此都很興奮,也想參與其中。企業的收益很理想,今年的財報季已經結束,結果都比預期的好。」

川普強調20日受訪時說,貿易戰沒有結束的時間表,也有外媒報導,美中貿易爭端可能持續到年底,而川普與習近平在年底的APEC及G20峰會,可能還有兩次機會碰面。

JPMORGAN 澳洲紐西蘭資深分析師 Ben Jarman:「美中宣布談判的消息,顯然是很受歡迎。但也反映了中共沒有多少手段可使,來對抗目前為止美國施加的關稅。」

而為了規避美國制裁,中國已減少向美國採購原油。改採伊朗籍油輪運油,向伊朗買油。有國務院官員表示,川普政府知道中國計畫維持和伊朗商業合作,華府會全力維持制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