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美中談判露玄機 學者斷言不會有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2 日訊】好,美中之間,本周再度恢復貿易談判,更有消息傳出,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 11 月,亞太經合組織峰會上,進行會晤,經濟學者吳嘉隆判斷,美中貿易談判,北京方面已經有意讓步,但本周談判基本上不會有任何成果,關鍵還是得等到,11月份。

美中新一輪貿易談判,美國時間週三、週四,在華府登場,有別前次,北京當局這回,派出副部長級官員為代表,知名經濟學家吳嘉隆推測,這顯示北京當局,已有意讓步。

AIA Capital財富管理公司首席經濟學家 吳嘉隆:「從副總理劉鶴,降為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那這個甚麼意思呢?我猜想,習近平有意讓步,那讓步要有一個過程,否則他轉得太快,在中國內部可能會無法接受。那所以呢,先展開工作階層的會談。」

上海A股,今年以來慘跌-17.34%,幾乎全球敬陪末座。北京當局為降低貿易戰損傷,不得不拿出態度,進行為期三個月的工作談判,但學者認為,目前不會有具體成果,期中選舉後,川習會上,才是重要觀察時間點。

AIA Capital財富管理公司首席經濟學家 吳嘉隆:「習近平有可能願意,即使如此,習近平在等一個事情,就是美國11月6日期中選舉的結果,如果有結果的話,就累積起來,到11月的時候,川習會的時候,川習會的時候,再來正式讓步。」

川普日前直言,不預期本週談判會有多大進展,甚至放話是「浪費時間」。吳嘉隆也提出隱憂,質疑中共在貿易問題上,始終迴避,不改善技術竊取、國企補貼等「不公平貿易行為」,反而透過人民幣貶值、懲罰性關稅,都讓美國越來越沒有耐心。

AIA Capital財富管理公司首席經濟學家 吳嘉隆:「習近平沒有真正回應川普的訴求,什麼訴求?就是要把不公平貿易行為改掉,對美國來講,中國一直在迴避問題。美國會繼續施加壓力,而且我估計美國的壓力,會一直加到,即使中共讓步,美國照樣加壓力。」

學者預期,貿易戰會繼續升高,尤其美國正逐步抽離供應鏈,下一步將祭出更強力制裁措施。他預期,人民幣會暫時止跌,而後再度呈現走跌態勢.中國經濟,也恐怕爆發失業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