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共創平台 工研院助產業加速AI應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2 日訊】科技趨勢消息,來看到,現在不少國家都積極在投入人工智慧領域,而為了協助台灣產業取得市場先機,工研院成立了人工智慧共創平台AIdea,今天(22號),正式啟用。

導入AI功能的智慧型手機,到近來火紅的自動駕駛車,人工智慧的市場規模迅速成長。為了協助台灣產業取得市場先機,工研院成立的人工智慧共創平台AIdea,正式啟用。

工研院協理 余孝先:「其實台灣的AI人才算是少的,所以企業界在評估說他們該不該使用AI,或者他們議題能不能夠用人工智慧來解決的時候,其實是碰到困難,所以我們現在做這個共創平台的目的就是說,由法人到業界去把他們的問題釐清,把他們拿來做人工智慧的資料釐清,是不是有其他的問題,然後把這些整理成一個議題庫、資料庫,然後交給學界來解題。」

這個平台喊出的共創,產業界將先提供實務資料以及專業領域知識,接著就由研發法人來協助企業資料質量分析等事項,最後整理後的資料將會公布在平台,由學界來參與解題,開發演算法或是模型,提供解決方案。目前華碩、台灣大車隊以及中央大學等產學,都已經加入了這個平台。

中央大學環境研究中心博士 李奕賢:「很期待這個平台的成立,也許可以提供給我們非AI資工領域的人,利用這樣子的平台的機會,能夠找到符合我們需要的一些人才。」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校長 孔祥重:「做AI的事情不是只是一個學術面,去探討一些答案,但是要跟實際的問題,要能夠真的比較密切的合作。」

人工智慧共創平台AIdea ,將累積國內產業的議題、資料以及AI人才,透過跨領域的合作,要為企業找到人工智慧應用的最佳解決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