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東元Green Tech國際創意競賽 40件作品得獎

2018東元「Green Tech」國際創意競賽昨日登場,四十件來自各國的作品,都具備環境友善的精神​,東元集團希望透過競賽,提醒年輕學子學術成果必須要能應用的重要性。(東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2 日訊】

2018東元「Green Tech」國際創意競賽於今天八月二十二日假台灣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辦,四十件來自俄羅斯、中國、新加坡、香港、台灣等國的節能作品,皆環繞在技術研究開發者每天都要面對的困擾,或是節能、減碳、環境友善等議題,每一件作品都具備環境友善的精神,經過緊張刺激的簡報實作與評審尖銳命中要害的各種提問後,「國際賽」由香港大學的科學與科技系、青島大學及武漢大學共同研究的「SinoFloc-The Novel Cross-link Flocculant for Sludge Utilizatio」,榮獲冠軍的殊榮,「主競賽」則由國立中山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研究的「土壤及地下水污染全方位綠色整治技術與基質開發」,榮獲冠軍的殊榮。

 

   「國際賽」的冠亞季軍由台灣中油總經理 李順欽先生頒獎,冠軍作品「SinoFloc-The Novel Cross-link Flocculant for Sludge Utilization 」,由同學代表領獎後表示非常高興評委給他們機會能將此作品呈現給大家,並提及簡大使的綠能趨勢講座中說明一個好的技術如果沒有可行的商業計畫是不可行的。期許在未來,此技術能在台灣及香港循序漸進的發展,將汙水再資源化,讓技術能繼續發展。

 

    「主競賽」的冠亞季軍由東元電機董事長 邱純枝女士頒獎,冠軍作品「土壤及地下水污染全方位綠色整治技術與基質開發」,由代表同學表示領獎後非常感謝在坐的長官給予機會能夠上台領獎,並讚許各個參賽團隊皆實力兼具,並期許未來此技術-土壤地下水修復技術能夠將相關地下水問題得到改善。

 

    東元電機的邱純枝董事長在頒獎典禮上,表示現在科技逐漸地在轉型,並且持續尋找新科技及方向,因此需投入新創意及新熱情,當人類遇到問題才能一一解決。此Green Tech 獎看到未來前途及原動力,並期許未來Green Tech競賽能夠在作品創新創業後,繼續嚴謹的追蹤作品發展的未來性,讓優秀作品及技術能夠永續發展。

 

  身為產業的一份子,支持「Green Tech 」的研究發展與競賽辦理,都是我們對於打造美好而和諧的生存空間的一份心意。東元集團近年來在節能的產業趨勢中,透過競賽也提醒年輕學子學術成果必須要能應用的必要性, 而且持續投入效果皆相當可觀。

 

2018東元「Green Tech」國際創意競賽昨日登場,共有40多件作品參賽,競爭相當激烈,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表示,現在科技逐漸地在轉型,需投入新創意及新熱情,才能一一解決問題。(東元提供)
2018東元「Green Tech」國際創意競賽昨日登場,共有40多件作品參賽,競爭相當激烈,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表示,現在科技逐漸地在轉型,需投入新創意及新熱情,才能一一解決問題。(東元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