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實現藝術IP 結合VR區塊鏈帶動股價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來看到,宏達電近期股價探低到41.2元,直逼2015年8月歷史低點40.35元,不過隨著今天(22日)大盤翻紅,加上宏達電長期布局的VR題材,搭上區塊鏈,使得股價谷底翻揚,大漲近9%。而宏達電也選在今天(22日)正式對外宣布,與日本新銳藝術家合作,實現藝術IP,未來也會把VR與區塊鏈結合。

日本新銳藝術家 小松美羽:「我是小松美羽,請多指教。」

宏達電積極發展VR跨領域應用,週三(22日)正式宣告與日本新銳藝術家小松美羽,進行一年合作,實現藝術IP落地模式,除了將作品與VR結合,也結合區塊鏈,來保障原創的版權問題。

HTC亞太區總經理 鮑永哲:「版權你要怎麼買,其實這東西一直是很多人的痛點,但是我們其實已經看到,有些新創團隊,透過區塊鏈,它可以讓數位的媒體,也是像一個實際的媒體一樣,我有十副就是十副,沒有了,你要再買也買不到,我也沒法再複製,(我們這次也會這樣做),對。保存它的價值,我覺得對藝術家來講,這是很重要的一個助力。」

根據研究指出,包括PC端、遊戲機端及獨立VR裝置在內的VR市場,2017年全球出貨達365萬台,Sony、OculusRift與HTC Vive分別為前3名,預估今年成長到465萬台,年成長率為27.4%。其中VR在遊戲應用最廣,而宏達電嘗試多領域,像是演唱會、電影、展覽等,朝內容加硬體的生態圈發展。

HTC亞太區總經理 鮑永哲:「其實我們未來看到的是一些技術上的融合,那我們比較沒有在追求說,短期你要怎麼樣看到某一個科技怎麼樣的起來,那更多的是其實怎麼樣讓VR融入到各行各業裡面,我覺得那個是我們今年還是看到比較重要的一點。」

宏達電日前也宣布Viveport將支援與Oculus Rift兼容的遊戲,攜手壯大虛擬實境市場。隨著大盤翻紅,加上相關題材效益發酵,宏達電股價谷底翻揚,從近期股價探低到41.2元,當日(22日)一度大漲8.7%,高點有45.75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