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戰電影橫跨虛實 同步發行虛擬貨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2 日訊】好,如果運用在金融產業的「區塊鏈」,進入影視娛樂產業,會是什麼樣子呢?導演徐嘉凱將開拍新電影,預計將片中的金融科技,投射到現實生活中,與電影同步推出虛擬貨幣。電影找了香港影帝曾志偉,及金牌製片人葉如芬合作。希望超出想像、具有實驗性質的計畫,翻轉刺激台灣的娛樂產業。

電影《聖人大盜》導演 徐嘉凱:「我們預計將透過這一部電影,帶著大家進入區塊鏈的世界,帶著大家嘗試去進行一個,去中心化不一樣的革命,去看看這個革命,未來會帶有什麼樣的效果。」

《聖人大盜》宣佈開拍,年僅27歲的導演徐嘉凱,找到台灣金馬監製葉如芬,及香港影帝曾志偉,作為電影製作夥伴。這次要在電影中,大談金融科技「區塊鏈」與「虛擬貨幣」。

電影《聖人大盜》主演暨監製 曾志偉:「在電影方面我覺得我很熟悉,在區塊鏈的東西他很熟悉,這個是我們能夠合作的最,最有合作性的一個事情。」

電影《聖人大盜》導演 徐嘉凱:「電影當中我們預計要讓它發生的技術,真的可以從虛擬投射到現實,然後讓它可以發生。那這個技術也會是,達成沉浸式娛樂一個最重要的關鍵,它可以把所有的體驗進行整合。」

徐嘉凱要透過電影,鏈接虛擬與現實,建立沉浸式娛樂生態圈。他宣佈虛擬貨幣與電影同時發行。未來,觀眾可用它在影城買票、觀影、分享電影訊息拉升票房,或者到指定娛樂場域進行消費,都會記錄在區塊鏈上,可以累積積分,獲得實質獎勵,徐嘉凱稱之為「看片挖礦」。

電影《聖人大盜》監製 葉如芬:「電影拍好以後,然後用這個形式來試試看,觀眾看這樣的電影,用這樣的形式來消費電影,我不知道可不可以,那對我們來講就是先驅嘛,那我覺得我也很願意就是,站在電影人的一個態度就是說,可以幫助一個,這樣子的一個新創的電影,然後朝向一個新的方式來試試看。」

電影的投資、製作、發行都與虛擬貨幣相關,也將使電影票房、投資分帳都透明化。葉如芬說,她覺得這次電影結合新興科技,是很酷的事,不過這樣新的消費型式,是否真的能被消費者接受,甚至成功翻轉台灣娛樂產業,充滿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